祁阳市:“三精”举措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3 21:39

近年来,祁阳市积极探索干部教育新思路,在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教育方式、增强教学效果三个方面谋实招、出亮招、动硬招。为推动干部教育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严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发力。

精心选育,干部素质有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完成全市8155名基层干部培训,实现全覆盖。分期分批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率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高质量完成1644名市管干部集中轮训。突出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主阵地作用,精心挑选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主体班学习,指导加强学风建设和学员管理,不断提高党校办学水平。

精准发力,教学资源有优化。持续推动“红色教育在永州(祁阳篇)”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大力推进以“121”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基因库”工程建设。依托祁阳现有红色教育场馆,构建“六点两馆一中心”红色版图,大力开展“讲好红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红色精品党员评选活动,评选出精品党课20部,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本土优秀课程。挖掘陶铸、刘金轩、周玉成等15名祁阳籍老红军历史故事,整理编撰《祁阳红色印记》,下发到全市各党支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精细管理,教育方式有创新。注重发挥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优势,年底精准督学,确保学员完成50学时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纳入领导干部提任考试范围,做到以考促学,引导领导干部自觉把学习理论知识当成每日必修课。将干部任职资格考试成绩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建立“先考试、后提拔”“要提拔、必考试”的干部选拔机制。强化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严格把好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入口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