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抓实“选育管用”锻造过硬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07 21:56

近年来,宁远县委两新工委聚焦“选育管用”,不断加强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在扩大有效覆盖、发挥实质作用上下功夫,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以“选”为基,提升人选适岗度。按照“讲政治、懂党建、善协调、肯奉献”的原则,采取一人一企、一人多企的方式,选派两新党建指导员。通过组织推荐、征求意见、综合分析,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现状、发展情况和两新党建指导员的素质、专长、专业等综合因素,本着“人岗适宜,长期指导”的原则确定两新党建指导员人选。全县773个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153名。同时,结合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坚持每年对因职务调整、岗位变动、组织注销等原因的人员及时进行动态调换,确保党建指导员队伍保持生机活力。

以“育”为径,强化能力成长度。组织召开两新党建指导员岗前培训会,重点进行政策法规、党务知识、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培训,确保选派人员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工作环境,为推动两新组织发展提供保障。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体系,采取外出学习、观摩体验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两新党建指导员年度轮训,帮助其扩大视野、提升素质、发挥作用。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举办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20余场,覆盖1500多人次,通过沉浸式、场景式的沟通体验,筑牢两新党建指导员理想信念。

以“管”为要,增强工作激励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两新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推行月度巡查、季度汇报、年终综合考评相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加强两新党建指导员队伍管理。采取财政“拨”、党费“还”、上级“奖”等方式,认真落实两新党建指导员工作补助,对工作开展好、组织反馈好、作用发挥突出的两新党建指导员,在“两代表一委员”、干部选拔任用上给予适当倾斜,有效激励了两新党建指导员主动作为、争先创优。2022年评选出10名“五星两新党建指导员”、15名“四星两新党建指导员”,下发党建指导员履职通报12期,调整不胜任的党建指导员15人。

以“用”为本,激发党建贡献度。发挥好两新党建指导员“三大员”作用,以“入企进社抓党建、服务发展促治理”活动为契机,开展业务政策宣传和主题宣讲,为两新组织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建立党建指导员“办实事”制度,持续深化“三诺两评一通报”工作成效,在开展两新党建工作指导的同时,及时了解两新组织存在的困难,通过对接行业部门、查找优惠政策、培养党务人才等方式,帮助“两新”组织寻求解决办法。2022年,累计为“两新”组织解难事、办实事360余件,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两新组织捐款捐物200余万元,用实绩实效展现两新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和价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