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路口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中走深促行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3-03-02 10:01

红网时刻新闻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维)自“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县路口镇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育活动等深度融合,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切实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走深“一课” 理想信念更坚定

创新授课模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积极搭建“天翼云会议”平台,实现党课线上和线下同步开讲,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束缚,让流动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实现随时随地听党课,确保优质党课不错过、错过直播看录播。延伸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多维度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美丽庭院、屋场会等微阵地,采取“集中学”“入户学”等学习方式,深入群众中间,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长沙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寻常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走心“一片” 初心使命更坚定

精准化选好教育影片。围绕红色故事、身边榜样、反面典型等主题,路口镇党委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红星网等平台精心选择优秀主题教育片20多部,推送给各基层党组织选择使用,并在锦绣路口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进行推介。多样化开展观影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等影片,锤炼党员过硬的政治素质。组织党员参观陈康白科教报国生平业绩陈列、陈康白回乡旧居、朱端绶生平事迹陈列等红色阵地,观看纪录片,感受崇高精神,增强爱国意识。结合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走实“一实践” 群众心中更温暖

lQLPM37ghAMtCqDNAazNAsewZ379r8KgtYQD9yBpAwADAA_711_428.png

路口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同爱国卫生运动、消防安全、反诈骗、禁毒等工作结合起来,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进行政策宣讲;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入户探望老党员,并与他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困难帮扶活动,组织医疗志愿者为慢性病老人进行义诊,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去药品等,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开展招聘活动,精心组织各大企业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解决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

下一步,路口镇将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全面引导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路口落实落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