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集中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03 18:09

党建赋“新”能,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衡阳市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集中授牌仪式

0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战略部署,以及2月24日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提出的深入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具体要求,3月2日,衡阳市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集中授牌仪式。

003.jpg

会上,市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授牌行业党委名单和工作职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市委宣传部社会组织党委、市文旅广体社会组织党委、市物流行业党委、市城管行业党委、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党委等6个新成立的行业党委进行授牌,行业党委代表与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2023年衡阳市两新党建十大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加强两新党建工作,尤其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事关社会有序运转,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会议强调,要着眼“谁负责”,优化完善行业党建运行机制;要着眼“怎么建”,织密建强行业党组织体系;要着眼“起作用”,不断强化党组织“两个功能”;要着眼“为了谁”,切实凝聚行业职工群众。会议要求,要按照“常态化摸排、动态化组建、规范化提升”的工作思路,把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找出来”“聚起来”,并让他们“行动起来”。会议强调,成立行业党委只是第一步,要充分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做好、做优、做出表率,以高质量党建为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聚力赋能。

市委两新工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市直各综合(行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市属园区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部分行业从业人员代表,市本级两新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共100余人参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