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突出轮训“全实严” 上好开年“第一课”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3-06 20:24

近年来,花垣县从干部教育培训着手,举办了4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覆盖培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200余人,推动开年“第一课”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突出“全面学”,上好党性教育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解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将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乡镇党政正职、县直正科级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纳入轮训对象,连续集中培训5天。邀请省州县专家教授专题辅导,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条、分列、分类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和重点解读,推动学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领悟精髓要义。

突出“实效性”,领导带头示范学。2月1日至2月5日,县级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率先开班,各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突出学习实效,充分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分组研讨,共撰写分组讨论发言1200余份。推动每名学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突出“严管理”,把好培训质量关。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上课签到、请假、补训制度,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单位主要领导由县委书记审批;其他领导干部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向县委组织部报备。请假超过1天的学员必须补训。严格督学,每期对请假情况进行通报并报县委主要领导,将参训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通过这次集中轮训,大家纷纷表示,既汲取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也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返回工作岗位后,也会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站位。以只争朝夕、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花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作出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