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委组织部:聚力“三个一” 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5 22:11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锚定了奋斗目标。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践行者、推动者,我们要锐意进度、勇开新局,聚力“三个一”,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锤炼一流组工作风,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时代在进步,理论武装也必须紧跟步伐。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部务会、全体干部会议上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树牢政治意识,确保政令畅通。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年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少于6次,主题鲜明,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人才工作等开展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务求实效。持续开展机关干部集中培训,积极踊跃参与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确保全员覆盖、全体参与、全部理论入脑入心,推动组织工作走深走实。

一如既往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组织工作千头万绪、千丝万缕,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目标,张弛有度的开展各项工作。张是主基调,要善用制度理清工作思路。部务会精心制定《部机关工作例会制度》《组(室)工作提醒通报制度》《工作安排总结制度》等,要求各组室做好年度大计划、季度分计划和月份小计划,同时也按月、季、年召开例会进行总结通报,增强激励约束,让工作实绩成为干部年度考核的主要指标。弛是协奏曲,要多措并举守护干事初心。部务会成员、组室负责人全年对分管干部开展谈心谈话68次,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大家工作上的困难、生活中的困惑,及时为他们扫清顾虑,提振干事精气神。鼓励机关干部每日坚持进行工间操运动,鼓励干部在工作八小时外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工会多次组织摄影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在一张一弛、一静一动中让干部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更充足的精神、更高昂的热情投入组织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一抓到底锻造清正廉洁作风。近年来,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主题,不断加强机关清廉建设。深入排查部机关廉政风险点33个,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同时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场景,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文化墙宣传廉政文化,制作清廉宣传牌12块,清廉宣传栏1个,设立廉政读书角,订购党纪国法等廉洁书刊,造清风廉韵氛围,增强清廉机关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感召力和辐射力。此外,还组织机关干部先后到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向仲华故居、武思光故居、红军长征过溆浦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4次,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廉洁理念。牢固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甘当绿叶、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溆浦县委组织部先后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怀化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施五项行动 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等90余篇工作经验、理论文章被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推介,我们正以实干实绩践行着组工人的初心与使命,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共溆浦县委组织部 邓莉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