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五严五强”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5 22:13

近年来,祁东县委组织部强化机制引导,通过严抓学习教育、严实机关党建、严把正确导向、严守廉洁纪律、严管信息宣传等举措,切实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锤炼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严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

一是示范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0月17日,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1月11日,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创新学。建立“组工课堂”长效机制,部领导、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排表授课,通过“传帮带”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今年已举办5期。三是实践学。鼓励机关干部常态化开展“微调研”“微思考”,撰写组工信息、网评文章。

严实机关党建,强化堡垒建设

一是强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部务会成员联点分工制度,完善议事和决策机制,重大事项决策、干部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均通过部务会集体研究。二是强基础。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到衡阳党史馆、王如痴故居接受红色教育,到基层、下社区、进网格开展创文创卫、反电诈宣传等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强引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在前、作表率,结对官家嘴镇金红社区助力脱贫攻坚,联系砖塘镇红日村助推乡村振兴,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10余件。

严把正确导向,强化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制度管事。修订完善部机关财务、作风纪律、机要保密、意识形态等管理制度20余项,形成部机关相关制度汇编。二是全面优化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树九戒”措施,全力打造“最讲政治、最讲执行、最讲团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机关。拟定《组织部机关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差异化考核,激励机关干部争先创优。三是激发干事动力。近年来,招考或调入年轻干部19名,提拔使用“90后”科级干部2名,提拔正科级领导岗位4人。

严守廉洁纪律,强化作风建设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二是强化清廉建设。召开部机关和组织系统清廉家庭座谈会,开展拒收红包礼金礼品承诺和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制定《组工干部负面清单二十条》。三是严肃财务管理。坚持“从严从紧、厉行节约”原则,规范报账工作流程,定期开展财务审计,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

严管信息宣传,强化意识形态

一是抓好阵地。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二是加强管控。健全祁东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持续开展涉组涉干网络舆情监测预警。三是强化宣传。全县123篇文章被共产党员网、红星云(网)推介,235篇文章被衡阳日报、衡阳党建网报道,组工信息和外宣工作全市领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