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开春培训定方向,线上分享启新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08 22:01

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后,永州市立即组织召开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精神线上分享会,邀请部分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培训心得,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理顺了2023年全市党员教育工作思路,营造了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积极筹备,做好分享准备

为精准高效做好分享工作,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在培训班培训期间就多方征求意见,谋划分享活动。经过多次探讨,最终决定创新会议方式,通过微信线上形式召开,并明确了线上分享会时间、主题、主持人和发言代表,设置了学员代表发言、线上自由讨论、总结点评等环节。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审核学员代表分享发言提纲,确保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确保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精神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名永州党员教育工作者之中。

分享讨论,明确努力方向

分享会上,冷水滩区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从培训主题、课程等方面介绍了培训班的总体情况;零陵区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当好“辛勤园丁”“光影使者”“美声歌手”三个方面分享了参训的所思所想所悟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东安县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从培训班现场教学点线路安排、现场讲解、微党课等方面分享感想体会;新田县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从培训班教学管理、学员组织、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分享了体会和感受。

宁远县、道县、金洞管理区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就学员代表的分享发言进行了讨论,认为四位同志的分享非常及时到位,让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培训的良好氛围,打开了党员教育工作的眼界和思路。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线上分享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便捷高效,为没有参训的同志们送来了“贵如油”的“春雨”,大家不仅学习了先进经验,互相交流了工作思路,更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总结提高,确保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深化分享成果、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总结了2022年全市党员教育工作取得的红星云红星网上稿量大幅度提升、陈树湘“绝对忠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成功创建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党员电视教育片实现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大满贯等来之不易的成绩。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分析了2022年全市党员教育工作存在的党员全员轮训不规范、党员教育课程体系研究不成熟、党员教育管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合力不强等问题和不足。用“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对2023年工作作了总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党员教育工作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用心用情用力谋划好2023年党员教育工作,以清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推动永州党员教育工作在基层一路生花,万树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