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聚焦严规铁纪锻造过硬组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3 21:42

近年来,永顺县委组织部围绕创建“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工作要求,以“预安销号+积分制”的新模式对组工干部实行精细化管理,倒逼组工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建章立制明规矩。建立“组室周安排、班子月调度、部长季讲评”工作推进机制,实行机关干部平时考核“全覆盖”,锚定全年主要工作管理目标任务,以“预安销号+积分制”模式将考核项目细化成235项个性指标。积分由日常管理得分、业务工作得分、民主测评得分、岗位负责人评分、领导班子评价得分及加分项目得分组成,积分采取月计算、季小节、年总结的方式进行。干部年度积分将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进一步激励组工干部在守正创新中增强实干能力。

强化纪律树底线。强化分级负责和“三重一大”管理原则,建立《机关财务年度审计制度》,修订完善《机关内务管理制度》27项,及时排查整改廉洁风控重点环节5个,制定《请示报告制度》;统一文电呈阅原则、方式和流程,制定重点事项督办问效措施13条;建立提醒、约谈机制,结合平时考核结果,针对精神懈怠、工作滞后等情况适时进行提醒、约谈;严防“躺平式”,明确个人季度考核未获得“好等次”、信息调研未上稿等情形的,年度一律不得评优评先,奖励绩效直接定为二类以下;严防“灯下黑”,明确在保密、财经、作风等方面出现违纪违规问题或工作上有重大工作失误的,一律调离组织部门。有效发挥纪律的刚性约束力,倒逼干部遵规守纪、按章办事。

人文关怀重激励。体现组织关心、关怀,对于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正常工作、参与积分制管理的干部,经本人申请、考核领导小组同意后,可以不纳入积分制管理。对工作受到领导肯定和宣传推广,个人荣获表彰奖励情形,设置加分项。建立组织工作问题发现整改长效机制,推行组织工作问题清单“专题交办制”和“限时办结制”,对问题整改不及时的,在平时考核中对责任人实行反向扣分,对迟到早退、事假较多、工作期间违反纪律规定等,设置减分项。“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相结合,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得起、立得住、站得直的组工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