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打出四招“组合拳” 在两新党组织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5 22:11

衡东县聚焦全覆盖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学习教育主线,打出四招组合拳,从多个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实现广覆盖、深扎根,在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突出主题主线,分领域抓实学习培训。衡东县委两新工委印发了《关于全县两新领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党代表宣讲党代会”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提出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宣传宣讲、注重实效运用等5项重点任务,积极引导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组织9个县直综合(行业)党委和乡镇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会等形式,统筹谋划全县各行业各领域229个两新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学工作。举办两新领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6期,培训580余人次,推动基层党委开展兜底培训,全面推进完成两新党组织党员轮训全覆盖工作。

突出常学常新,激活支部全覆盖教育。组织召开全县两新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向全县两新党组织推送主题党日学习重点和学习清单,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载体,激活“党建+”模式,组织两新党组织党员职工及时学、跟进学、随时学。整合、盘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资源,灵活运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楼宇、进社会组织、进新就业群体、进党建联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快递物流、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优势,定制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口袋册”和图文、视听知识打包制成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码”,云端线下齐发力,人人都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

突出高频浸润,多形式开展主题活动。结合“两新组织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两新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本支部讲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让鲜活党课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社会组织。组织两新领域7名省、市、县党代表深入一线,采取宣讲报告会、座谈会、微宣讲等形式,针对两新组织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受众2000余人次。举办“罗帅故里·党旗红”微党课比赛和“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赛等活动,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结合两新组织行业特点,通过专题笔会、党建摄影采风、健康义诊、助残帮困、助力乡村振兴等特色主题活动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

突出规范提质,全链条推动学用转化。明确县直综合(行业)党委书记是抓本系统本行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全力支持和保证各类学习宣讲活动顺利开展。规范两新基层党支部记录本年度支部学习的工作情况、职责要求,上级党委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调阅工作手册等方式,对党支部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并反馈存在问题,督促规范整改到位。组织全县各级两新党组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提升“两个覆盖”质效、优化两新党建体制机制、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助力百企”“标杆引领”“四带共建”行动,为“践行中心化 建设新衡东”贡献两新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