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四力齐发”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4 15:43

今年来,宜章县组织系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以高素质干部、高质量党建、高层次人才赋能宜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挥政治建设“引领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完成集中轮训,抓好专题培训,注重实战化培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激发干部队伍“驱动力”。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分类别指导推进传统领域党建工作,加大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攻坚力度,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强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干部队伍,派强管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深化村级集体经济倍增计划,依法依规做实村(居)民代表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提升人才集聚“吸引力”。聚焦重点产业链和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需要,做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立人才评价机制,构建齐抓共管格局,用心汇聚人才、用力选育人才、用情关爱人才,持续营造“让金子发光”的人才环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