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6 18:38

近年来,道县县委组织部围绕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将“考人”与“考事”相结合,不断完善考核体系,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考核分值,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健全绩效考核体系。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县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在县委组织部设置考核评价办公室,广泛征求各单位对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道县2022年度绩效考核方案》《道县2022年度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分四大版块共计38项指标,其中党的建设指标9项,高质量发展指标16项,重点任务指标10项,加扣分指标3项,对绩效指标体系进行责任分解,确保每一个指标都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强化综合统筹调度。对绩效考核工作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全年总考评”的调度考核机制。坚持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月会商”会绩效考核第一议题原则,2022年召开8次县委常委会、12次“月会商”会研究绩效考核工作,召开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5次,县委考核办共调度20余次。建立通报表扬和通报批评制度,加大情况通报和问题反馈力度,对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好、争先创优的单位通报表扬,对落实绩效考核任务不力、全市指标靠后的单位通报批评。2022年下发10期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将22份问题清单,以“提醒函”、“警示函”和“交办函”等形式交办到责任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20余项落后指标均已得到提升。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突出考核激励,对年终考核为优秀等次且排名靠前的单位,择优评定21个“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由县委、县政府授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对受到中央、省级表彰,且在全市绩效考核中获得加分的,县委、县政府予以重点表彰。突出政治引领,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充分发挥绩效评估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导向作用,将绩效考核结果与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比例挂钩,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