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17 18:05

3月10日,长沙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四期研讨班顺利结业,标志着长沙县全面完成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883名县、科级领导干部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带着忠诚和信仰、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情怀和问题,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给思想的引擎加满了“油”,给铿锵的脚步充满了“电”,以学思践悟的新收获、踔厉奋发的新状态,全面开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

谋划部署早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县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集中一段时间对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县委组织部迅速研究出台贯彻落实举措,策划推进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个一”活动,把开展一次集中轮训作为首要举措抓紧抓实,精心起草轮训工作方案。县委主要领导多次调度过问,把关审定轮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全面覆盖、分批培训、应训尽训”的原则,将全县24名未纳入市委集中轮训范围的县处级干部、859名科级干部纳入培训范畴,以“关键少数”的先学先悟带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培训内容实

邀请县委书记、县长等4名县领导,分批次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学员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辅导,全面引导学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还特邀省发改委、省委党校以及市、县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贯彻新党章、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发展、“双碳”背景下的数字经济等进行专题授课,累计开展16堂专题辅导,全面加深“关键少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掌握。

学思践悟深

采取大会交流、集中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推动全体学员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谈感悟、理思路,查不足、找对策,24名学员上讲台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学员向组织提交学习心得,学习研讨的自主性、启发性、创造性全面激发,实现了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边提升。同时,为每一名参训学员都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汇编、《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资料,列出《学习资料清单》,推动参训学员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悟,确保学习更加深入有效。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集中轮训,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更加清晰了,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学习谋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沙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学风学纪严

始终把从严治学贯穿全过程,组织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剑川县部分领导违反培训纪律处理通报,传导全面从严治学的态度和压力。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派出学风督导组全程跟班监督,每天对“1 个主会场+11个研讨室”的学员参训情况、学习纪律等进行全过程督导核查,实时掌握学习出勤情况,坚持日考勤、日通报,对特殊情况请假半天以上的学员,每期结业式上通报并明确补训安排,以此绷紧学风学纪之弦,真正让学员感受到集中轮训的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