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委组织部:紧扣“学、练、管” 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1 17:51

近年来,凤凰县委组织部把自身建设放在干事创业的突出位置,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理论武装、业务水平、严管厚爱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以组织铁军为凤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聚焦理论武装“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持续加强组工干部学习创新理论力度,科学设置“1+N”学习模块,“1”为业务讲解,采用“短精特”形式条目式讲解业务、分享案例;“N”为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多样的学习形式,如理论学习、工作拓展、交流研讨、技能培训等。不断优化学习方式,围绕业务职能工作,优化形成基层党建“聚力”、干部工作“领航”、人才工作“汇智”、自身建设“精进”四大学习清单,坚持一月一学习、一月一交流,做到学练相辅。

紧扣业务水平“练”,锻造精湛创新敬业的组工队伍。对标精细作风、精品意识、精致追求,持续开展“四型”组工锻造工程、“三提”专项行动,围绕业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重点、亮点工作“三清单”机制。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主线,善于借鉴“他山之石”,支持业务股室走出凤凰学习先进经验。推行组工干部党校主体班次跟班管理制度,开展青蓝工程、组工讲堂、组工轮训等,提升组工干部业务工作水平。同时严把组工干部入口关,坚持“优进、严管、高出”,积极推动“一线工作法”,安排部机关年轻干部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在基层一线蹲苗成长、担当作为。

坚持宽严相济“管”,锻造清正廉洁守纪的组工队伍。始终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引导组工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责任不松,开展“清廉组工”“清廉家风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等活动。持续纠治“四风”,全面规范公务接待、财务管理、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制定实施《凤凰县委组织部机关管理制度》,从严规范内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谈心谈话、集中休假、值班调休、定期体检制度,适时举办文体活动,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唐海洋 吴刚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