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 注重平时管理 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5 20:40

岳阳市岳阳楼区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注重平时,大力抓好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管理、教育等各项工作。

“带”在平时。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各用人单位协同配合,全面启动新录用公务员成长“薪火工程”。由用人单位指派表现好、能力强、素质高、经验足的干部对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为期1年的导师帮带行动,实行带理论学习促政治能力提升、带组织建设促党建责任落实、带群众工作促宗旨意识强化、带中心工作促实干本领增强、带基层治理促服务管理优化、带作风养成促清廉思想淬炼的“六带六促”计划,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岗位、进入状态。

“练”在平时。注重在急难险重岗位、基层一线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参与巡视巡察、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由区委组织部将新录用公务员选聘为组工信息宣传员,明确要求新录用公务员紧跟形势任务、聚焦中心业务、抓住具体事务,积极撰写新闻宣传稿件,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养成勤于下笔、惯于写作、善于总结提炼的良好习惯。

“严”在平时。加强廉洁教育和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新录用公务员茁壮成长,引导新录用公务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熟悉新录用公务员最新思想状态、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在懈怠时及时提醒、松劲时加油打气,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