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三点发力” 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1 17:50

娄底市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汇集优质实训资源,在强化干部政治站位、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拓宽干部知识视野上狠下功夫,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找准出发点,突出教育培训的政治性。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宣讲、集中培训,推动干部在学原文、读原著、品原味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学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领学带学作用,分批次有计划开展集中轮训研讨班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娄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全市1000余名市管干部已率先实现轮训全覆盖。

盯准关键点,突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紧扣时代主题,把握岗位需求,坚持因材施教,在设置统一的基础性课程之外,根据学员不同岗位、不同职级、不同专业的特点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开设精品课程,做到“干什么训什么”。同时针对干部短板,围绕干部在推进事业发展和履职尽责中思想上的困惑、能力上的不足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从2022年开始,娄底创新实施新时代领导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实训计划,聚焦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问题、重大项目和突出难题,分别开设6期20个专题班,以“靶向治疗”法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实战能力与水平。

把准切入点,突出教育培训的多样性。坚持把丰富培训形式作为提升培训质量的重要一环和关键因素,不断创新培训教育方式方法。采取“案例式”“研讨式”“答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充分运用“集中+研讨”“课堂+现场”“理论+实操”“外请+内赛”等多维度方式,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最大限度调动授课老师和参训学员两个群体的积极性,切实让干部教育的方式“活”起来。积极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每年选送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先进省、市委党校主体班同班竞学、开拓视野,借助长沙、杭州等高质量发展的“一线大战场”训精兵、育强将。通过走出去学习,让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丰富经验,成长成为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