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经开区:党建引领添动力 按下企业“加速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2 17:58

2022年以来,耒阳经开区企业党委积极探索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路径与方法,通过充分发挥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不断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大组建力度,扩大两新组织覆盖面。耒阳经开区企业党委将非公党组织组建纳入党建责任制体系,定期对非公企业增减及党员流入流出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党员动态。采取先易后难、逐个突破、合力攻关等方式,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边提升,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龙头领建等方式,全力推进“两新” 党建全覆盖。

加快支部提质,夯实企业发展基础。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流动性大、党建工作经验不足、业务水平普遍不高的现状,耒阳经开区从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中选派43名优秀人员到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员充分发挥指导和宣传作用,宣传党的政策,指导企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有效激发企业党员参加党建工作的热情,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加强人才培养,积蓄持续发展动能。耒阳经开区企业党委严把党员进口关,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主要在企业骨干和生产一线培养和发展党员,切实把企业最优秀的员工吸收到组织中来。同时注重把党员中的干部和干部中的党员塑造和培养成企业最优秀的员工,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证和中坚力量。

发挥党员作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引导企业党员立足本职比生产效率、比节支增效、比技能提升、比服务保障、比敬业奉献,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争效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本领显出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储能源支部组建“党员安全先锋队”,每当遇到突发紧急抢维情况,“党员安全生产先锋队”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美蓓达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以党员为主的技术攻关小组,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强化技能,在小组的努力下,公司获28项自主专利,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