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 “三个聚焦”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10 17:41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坚持守正创新,激活党性力量,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全面提质机关党建工作,为打造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凝心铸魂”深学细悟新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岳阳和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习不过时,行动不走样。科学制定本单位党员轮训工作计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研讨班、主体班教学内容,确保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聚焦“固本强基”深耕细作强组织。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党章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落细落实市委机关基础党建清单化“查改评”举措,开展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聚焦项目建设、窗口服务等重点。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做到紧密结合,相互渗透,相互促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灯下黑”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四亮”主题活动,推动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双述双评”制度,不断压实机关支部书记责任;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在完成上级交办任务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做好机关党建经常性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促清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狠抓落实之风,推动各项工作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加大四个“十严禁”专项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监督;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大力弘扬培育新时代廉洁文化,因地制宜打造多元廉政文化风景线,完善制度体制建设,对标《岳阳楼区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创建“清廉机关”的评选方案》抓好具体工作落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