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强化监管体系建设 筑牢队伍管理防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31 22:06

今年来,宜章县坚持把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注重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防范措施、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干部监管体系建设,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注重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思想引导在先、预防提醒在先、警示教育在先,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全县教育培训计划、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持续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结合“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累计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和激励教育200余场次,不断提高自我监督的自觉性。

注重日常管理,强化监管措施。综合运用“3712380”电话举报、信访举报、互联网“三位一体”的监督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织密群众监督网。充分运用“一报告两评议”、民主生活会、个人有关事项及时报告等相关举措,常态化规范领导干部行为。坚持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时跟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干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服务的十条措施(试行)》等系列文件,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推动工作高效有序落实。

注重部门联动,防范监管盲区。坚持干部监督信息沟通机制,注重加强与纪委监委、审计、公安、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广泛收集整理各类反映干部问题的线索,切实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将干部监督信息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今年以来,共对101名晋升职级和提拔对象进行有效监督,切实从源头上扎紧干部“带病提拔”的“制度笼子”。

注重激励措施,树牢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干部诉求、回应干部关切。树立注重实绩用人导向,坚持把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等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战场,对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注重优先选拔使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32名干部得到了晋升和提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