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打造“主题党日+”特色品牌 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08 10:36

平江县直机关工委以“主题党日+”为抓手,紧扣“业务、服务、品牌”三个关键词,拓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有效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一般化”问题,机关党建工作“活”起来、“亮”起来。

“主题党日+服务”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压实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建立10支志愿服务示范队,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以结对帮扶、普法宣传、走访慰问、爱心义诊、项目建设、助企纾困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党日活动,切实将“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走深走实。县卫健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组建爱心义诊团队,各科室主任亲自接诊,真正做到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县级专家教授的优质医疗服务。

“主题党日+业务”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

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运行机制和领导班子成员既抓业务工作也抓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的“一岗双责”机制,紧密结合各单位主责主业,聚焦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全县中心工作,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业务有机结合,有效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现象,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疫防汛应急动员先锋行动,将业务行动融入党建工作;县林业局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业务共同发展。

“主题党日+品牌”解决机关党建“一般化”问题

持续深化“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动县直单位党组织创造性开展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参观实践、党建带群建等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机关党建品牌特色,以多形式、高质量党日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出彩。县市监局创新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赋能民营企业发展;县教育局围绕“教育优先发展”工作目标,积极打造“党建+德育”“党建+师德”党建+管理”等“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品牌,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