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4-04 10:21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邵阳市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以收看盛况及时学、聚焦重点集中学、送学上门覆盖学、研讨交流深入学、知识竞赛促进学、联系实践拓展学等方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提升学习广度。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实际情况,坚持分类学习、分层教育,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领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的第一内容,支部书记当好“领头雁”,分章节分篇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门关爱送学。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党员和长期居住在外的流动党员,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摸排建立台账,按照“1联X”的模式,安排身体力行的党员联系对接,采取上门入户送学、电话讲学、微信推学等方式,确保每一名老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漏学”“不掉队”。通过送书上门、邮书到家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1.5万余册。线上指尖点学。引导离退休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手账、精神解读及评论员文章等内容,2万多名离退休干部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着力提升学习深度。下发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八项具体任务,坚持分步实施、纵深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开展分享交流互学活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说体会、谈认识、述心得,在学习中增强思考深度、认识宽度、知识鲜活度。开展以考检学促学活动。为增强学习效果,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和网上答题竞赛活动,以考检验学习效果,以赛巩固学习成果。广大离退休干部自发主动开展“学习笔记看我的”展示活动,积极展示自己的学习笔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部分老同志已经做了数万字的学习笔记。开展集中宣讲悟学活动。依托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等阵地,通过集中培训、专家解读、微党课宣讲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解读,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领悟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图片

洞口县高沙镇退休干部党总支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展示。

着力提升学习高度。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学思践悟中实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积极当好宣传员。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选出一批政治觉悟高、理论功底深、宣讲能力强的老同志当任宣讲员,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企业、校园、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潜心当好创作员。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特长,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书画摄影、诗歌散文、文艺作品等创作活动,用鲜活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出来、讲出来、唱出来、亮出来,以优秀作品展现对党的忠诚品格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切实当好办事员。广大离退休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奉献余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银龄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心下一代等积极发挥余热;各级老科协组织农业专家奔赴田间地头“送知识、传技术”,助力春耕生产;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志愿者活动,为美好家园增添新绿。

图片

绥宁县财政局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