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点线面”结合织密干部监督防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06 17:38

近年来,新宁县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突出政治监督,强化专项监督,深化选人用人监督,细化日常监督,通过抓点带线、以线促面不断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点”上入手,强化监督意识。新宁县将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把日常监督贯穿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考核评价、激励奖惩全过程,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制定《中共新宁县委组织部2023年干部日常监督常态化督查制度》,完善干部作风、违规借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3大方面19个重点督查事项,强化党员干部提高自我监督的自觉性。

坚持“线”上辐射,拓宽监督渠道。紧盯不作为乱作为、懒散慢虚、违规借调、私自办理(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等重点问题,坚持把党建调研、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政治建设调研、干部考察与干部作风督查相结合,到单位调研(考察、考核)必查干部作风,通过日常调研督查工作,详细倾听记录群众对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生活作风以及社交等方面问题的反映,常态化开展干部日常监督检查,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预防,严格落实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全方位、常态化体检。

坚持“面”上推开,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与纪检监察、巡察、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保持“1+N”监督机制,围绕信访举报、干部作风、风险隐患等内容,深入分析研判干部队伍建设存在问题,构建信息共享、多方联动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发挥日常谈话、任职谈话、警示谈话的“预警”作用。畅通电话、网络、来信、短信、来访“五位一体”举报方式,不断扩大干部监督工作群众参与面,形成全角度覆盖、全末梢监督的良好效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