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有“新”有“鲜”筑牢机关支部“桥头堡”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08 10:37

娄底市委组织部坚持把支部建设放在高质量发展中定位,放在部机关整体建设中思考、谋划和推动,找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注入新思想、顺应新形势、展现新风貌,推动机关支部建设持续争“鲜”保“鲜”,活力满满。

注入新思想,保持理论底色鲜艳。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支部建设最鲜明的导向,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践于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扛牢组织部门政治机关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部机关主题教育,以组织部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落地见效。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活动,让“过硬”成为支部建设的核心词,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建设部机关文化长廊,以组工文化浸润组工心灵,凝聚思想合力。

顺应新形势,保持党建特色鲜明。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顺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创新思维、品牌思维打造特色机关党建,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脱虚向实”、向上向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推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共商党建工作、共办党建活动、共解党建难题、共学党建经验、共享党建资源,有效构建互联互动、互促共进、融合共建的机关“大党建”格局。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和“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广泛开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支部创建活动,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护航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融合聚力,争先创优”主题实践、“机关联基层、党建促治理”等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干净担当忠诚的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

展现新风貌,保持作风本色鲜亮。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把警示教育挺在前面,着力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团结-批评-团结,实现“治病救人”、统一思想的目的。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动态,充分用好谈心谈话这件法宝,通过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谈、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谈,实现沟通全覆盖,了解全方面,监督全链条。把认真、求真、较真作为履职之基,开好部机关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用好部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成果,以支部为单位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坚定抓落实的意志、保持抓落实的定力,让支部党员在争先创优的大舞台上锤炼作风,一刻不停推动自身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中共娄底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