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四抓四突”推动老干工作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17 00:00

近年来,新晃县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提升老干部服务质量为落脚点,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紧贴离退休干部思想和生活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站在用心用情高处,想在落小落细深处,做在更精更细实处,推动全县老干工作提质增效。

抓思想,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固定每月15日为政治学习日,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办好线上线下学习教育,融合“离退休干部工作”“三湘老干部e家”、怀化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上”收听收看专题报告、讲座700余人次。

抓亮点,突出品牌创建。全力推进“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成功申报省级示范支部1个,市级示范支部1个,完成公安、卫健、法院政等15个支部创建,规范全县离退休支部命名,统一公章制作。抓实芒果基金公益助学项目和湖南大汉集团与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红妈妈基金助学两大项目。

抓优势,突出作用发挥。依托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大学、关工委、老科协等涉老组织成立老干部(老年)志愿服务工作站,成立“老党员先锋”、政策宣讲、老科技者、“关爱明天”、侗乡“和事佬”等5个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党建、乡村振兴、科技、文化、教育和健康发挥优势作用。桥南社区引领银龄党员助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模式获2022 年度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新晃县住建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省“五十佳老党员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新晃县波洲镇关工委主任唐仲池荣获全省“百佳老党员老干部志愿服务者”。

抓服务,突出工作激情。坚持精准服务理念,推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离退休老干部信息库,实现信息互动共享。开展“点对点”精细服务,采取“1+1+8”结对模式,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推行“就近服务”机制,结合网格化管理,创建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微信群、离退休支部党建微信群,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1+4”“党建+微网格”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通服务老干部“最后一公里”,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工作获得显著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