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开好局起好步 拼搏奋斗谱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11 16:18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切实对标对表,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石门县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学习,深入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县组织争先、党员争优、服务提质、品牌更亮,确保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落地。

政治建设坚持摆在首位,提升质量。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培训。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群众,把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中心组引领学、专家辅导学、每月集体学、支部常态学、竞赛比拼学等形式,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远程教育、送学上门等平台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强筋壮骨夯实组织基础。巩固脱贫攻坚精神大学习大对照大实践成果,以“三大”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是全县组织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组织担当,下一步将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工作调度,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带动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培元固本抓实队伍管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统筹干部育、选、用、管各个环节,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实时掌握领导班子动态,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既注重选用在基层一线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干部;也注重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上,选拔精通业务、敢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实行“递进培养计划”锻造年轻干部,把年轻干部放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民服务、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一线进行实践锻炼,持续强化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优秀年轻干部、专业型干部、担当作为干部等各类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

基层党建坚持强基固本,推出特色。牢固树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一轮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举办培训班分期分批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书记、报告员、屋场会作用,将“脱贫攻坚精神大学习大对照大实践”、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一课一片一实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相结合。开列一张问题清单。动态优化乡村班子建设,持续开展“育苗行动”和“头雁工程”,解决乡镇班子建设能力不足,村级班子队伍不稳,后继无人问题。扎实推进“三年基层队伍培养计划”,立足现有班子,提前谋划换届人选难的问题。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坚持一村一策。打造一批工作亮点。深入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在乡镇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两联两包”村级治理模式,扎实做好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加强石门县格言治家、家庭文明档案等经验总结提炼推介。大力推进“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在加强社区物业党建和小区党建上聚焦发力。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党务工作者摸排行动,选树优秀党务工作者,打造一批全县示范标杆型党务工作模范。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和走村观摩,选树一批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健全一套规章制度。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建立考评机制,落实考评细则,推动机关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建立“党务工作者片区会议”工作机制,分片区组织党建工作交流,提升党建活力。健全党务工作者培训机制,按照“五个一”要求,整体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人才工作坚持务实创新,激发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优化人才政策。认真落实《常德市关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等人才新政,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县人才政策,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吸引、关爱、服务好人才。壮大人才队伍。采取市场化引才、专家荐才、“揭榜挂帅”等方式引进人才,鼓励更多的企业结合产业发展为人才创新创造、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支持打造市场化的人才服务平台。三是营造良好环境。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健全人才荣誉制度体系,设立人才成就奖,重奖创新创业突出贡献人才,进一步增强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一流的人才获得一流的回报。

自身建设坚持深化拓展,当好表率。提高组织工作质量,首要的还是要提高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质量。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12字要求,驰而不息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继续开展好“组工干部上讲堂”“组工干部走进各行各业”“我的文章分析交流活动”“党务工作者走基层”等活动,不断提高部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内部管理制度作用,结合各办室每月工作任务清单,对组织工作大排查、大起底,引导部机关干部高效、科学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创一流、争先进、做示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