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全力打好人才发展主动仗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21 16:13

怀化市鹤城区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围绕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为奋力在贯彻落实“五新四城”战略中走在前列、干出精彩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开展人才引进行动。及时修订编制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赴长沙、武汉等高校积极参与“智汇潇湘”怀化招才引才高校行活动,并举行了2023年人才引进面试,引才岗位涉及区商务、工信、统计、城建投、产业开发区等多个经济部门,促进人才向重点领域、产业和项目集聚。深入实施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全职引进和“高精尖缺”人才柔性引进行动,靶向引进一批能助推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人才和团队。

加强本土人才培育,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产业发展为立足点,以实用技术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为主线,举办了2022-2023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人才对我区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联合怀化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3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全面提升乡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养、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有效提高乡村建筑工匠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的素质能力。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在柔性引进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肖志红教授团队)的基础上,召开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暨省林科院专家来怀商讨油茶科技创新合作会,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广泛摸底、积极对接,推动怀化学院田广教授作为“国家重点联系专家计划”进行申报;促成鹤城产业开发区的冠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入选2022年怀化市“五溪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同时,统筹抓好人才引进、科技特派员管理、乡村工匠认定、实用人才培育,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兑现人才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营造敬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