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委组织部:弘扬“三最”作风 为武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21 16: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在作风建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载体,细化措施,不断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武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弘扬“最讲担当”的优良作风,精益求精“干工作”。作风是形象,更是力量。武冈市委组织部聚焦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最讲担当”之姿在真抓实干、敢抓敢管、常抓不懈中夯基筑台、赋能蓄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各项组织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组织工作在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线战场上看得见身影、听得见声音、形得成声势。继承发扬凡事严谨细致、全情投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做就做极致、干就干出彩”的气魄对标先进、挑战自我,对工作精细再精细、用心再用心,确保零失误、零差错。

弘扬“最讲认真”的优良作风,旗帜鲜明“树导向”。基层组织工作逻辑严谨、程序严格,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不注重细节,工作中一个小失误,就会带来一连串的问题。武冈市委组织部以“最讲认真”之姿做到步步细、步步稳。比如在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改进干部考核方式,考准考实干部方面,围绕精准画像强化差异化考察、平时考察,大力推行无任用日常调研,用好大范围谈话调研方法,变“单方面”识别了解为“多维度”综合评价,考准干部日常表现和干事能力,加强干部健康状况了解,将无任用日常调研情况与巡视巡察、专项审计、民主评议、考核考评等方面成果进行综合分析,提升干部选拔任用的精准度。又如在出台文件时,严格文稿“三审三核三校”制度,做到文经我手请放心,事经我办无差错。

弘扬“最讲奉献”的优良作风,春风化雨“暖民心”。党和人民的利益是组织部门的核心利益,武冈市委组织部以“最讲奉献”之姿摆正心态,深知“组织部的灯”为谁点亮、为谁长明,把“人民至上”落实到组织工作的点点滴滴。积极动员组工干部投身基层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森林防火一线等历练成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说群众“听得懂”的话,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在为民服务、纾困解难中强化公仆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来保障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时时处处彰显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坚持严以修身,谨言慎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赢得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护。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组织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武冈市委组织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大局,继承发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武冈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