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受外国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23-04-25 08:18

4月2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70位驻华大使递交国书。这是递交国书仪式结束后,习近平在北京厅对使节发表集体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方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各国人民深化友好情谊、扩大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使节们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做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桥梁。中国政府将为使节们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

■过去3年,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过了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在此过程中,中国得到了许多国家和人民的真诚帮助,我们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全球抗疫,同各国一道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拉紧彼此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纽带。中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70位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4月的北京,春风和煦,万物生辉。在摩托车队护卫下,使节们相继抵达人民大会堂北门。礼兵分列两侧,号手吹响迎宾号角。使节们穿过旗阵,沿汉白玉台阶拾级而上。

在巨幅壁画《江山如此多娇》前,习近平分别接受使节们递交国书,并同他们一一合影。

他们是: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巴巴多斯驻华大使亨利、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奥地利驻华大使利肯、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芬兰驻华大使孟蓝、摩纳哥驻华大使马思颂、塞舌尔驻华大使拉福蒂纳、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巴林驻华大使谢胡、科摩罗驻华大使毛拉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马拉维驻华大使钦泰扎、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拉贝希、塞尔维亚驻华大使斯特法诺维奇、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刚果(金)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印度驻华大使罗国栋、基里巴斯驻华大使蒂阿博、也门驻华大使梅塔米、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委内瑞拉驻华大使约夫雷达、叙利亚驻华大使哈桑内、尼日尔驻华大使塞尼、德国驻华大使傅融、萨摩亚驻华大使马里纳、沙特驻华大使哈勒比、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锡拉、刚果(布)驻华大使尼昂加、巴西驻华大使高望、乌干达驻华大使沃内卡、南苏丹驻华大使蒙代、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夫罗玛蒂、莱索托驻华大使拉巴莱、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巴哈马驻华大使贝瑟尔、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韩朔、埃及驻华大使哈奈菲、苏丹驻华大使萨迪格、俄罗斯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倩琳、葡萄牙驻华大使纳西门托、博茨瓦纳驻华大使塞雷马、孟加拉国驻华大使乌丁、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穆萨耶娃、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利扎克、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缅甸驻华大使丁貌瑞、希腊驻华大使卡尔佩里斯、佛得角驻华大使多罗萨里奥、几内亚驻华大使科伊塔、马耳他驻华大使白瀚轩、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苏里南驻华大使张碧芬、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夫雷拉、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费拉、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秘鲁驻华大使巴拉雷索、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瓦努阿图驻华大使赖岳洋、布隆迪驻华大使伊拉姆博纳、乍得驻华大使哈里纳、圣马力诺驻华大使加拉西、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庹尧诲。习近平还接见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

递交国书仪式结束后,习近平在北京厅对使节发表集体讲话。

习近平请使节们转达对各自国家、组织领导人和人民的良好祝愿,指出,中方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各国人民深化友好情谊、扩大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使节们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做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桥梁。中国政府将为使节们履职提供支持和便利。

习近平强调,过去3年,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过了极不平凡的抗疫历程。在此过程中,中国得到了许多国家和人民的真诚帮助,我们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全球抗疫,同各国一道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拉紧彼此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纽带。中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王毅、秦刚参加上述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