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28 22:06

为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抓实清廉机关创建各项工作,麻阳县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以清廉文化为主题,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精心组织开展形式新、接地气、聚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强势开局、全面铺开。

开展“主题党日+思想铸魂”活动,着力在文化润廉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意识,把“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有机融合,将“活动日”变为“学习日”,聚焦清廉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创建“清廉机关”的内涵精髓。推动清廉文化上墙,打造清廉文化长廊,制作清廉文化宣传栏,张贴清廉标语、清廉格言等,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清廉意识。同时对廉政机关创建相关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聘请专业人员制作了“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专题纪录片。

开展“主题党日+倡廉诺廉”活动,着力在家风助廉上出实招。开展“家庭助廉”行动,结合党员承诺践诺,开展发出一份廉洁家庭倡议书、签订一份家庭廉洁承诺书、制定一个家规家训、推荐一本廉政书籍、选树一批清廉家庭等“五个一”活动,广泛搭建各类家庭参与平台,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公开倡廉。制定廉政家访工作方案,推行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主动走进干部日常生活,了解掌握“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通过全方位、无死角监督管理,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

开展“主题党日+廉政实践”活动,着力在行动践廉上见实效。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阵地资源,深入开展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增强清廉价值理念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县委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安江农校杂交水稻纪念园”,切身感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愿天下人都有饱饭吃”“将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中”“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创建“清廉机关”七个严禁承诺公开签名活动,切身感悟袁隆平院士爱国为民、刻苦钻研、淡泊名利的精神。县教育局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进学校”活动,深入中小学捐赠学习物资,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