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强本领 扬帆启新程 ——长沙市举办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29 0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选调生培养锻炼的有关要求,4月9日至22日,长沙市委组织部在宁乡市巷子口镇党校举办了两期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长沙市2021年和2022年录用的149名选调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到村任职选调生岗位需求和成长需要,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纪党规教育、群众工作方法、调查研究与公文写作、乡村振兴、应急管理等课程,并走进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老粮仓镇江花村、流沙河镇鸿富村、南轩文化园等进行现场教学。

长沙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与选调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勉励选调生要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用信仰引领理想,用学习支撑理想,用奋斗实现理想;要正确认识热情与坚守之间的关系,保持越挫越勇的斗志,培养细致精致的作风,涵养看淡得失的胸怀;要正确对待潜力与能力之间的关系,强化道德修养,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感恩之心;要正确对待严管与厚爱之间的关系,始终心存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

选调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干事本领、积蓄了前行力量,定将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扎根基层、矢志振兴,在基层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