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三个坚持”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28 22:05

近年来,汝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思想引领、建章立制、作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助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思想引领“铸魂”。健全完善部务会政治理论学习“五个第一”要求,坚持部工作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及时传达部署,真正使政治理论学习抓在平常,落在实处。打造“学习型机关”品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组织系统重要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红星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汝城党建等载体平台,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或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务知识等,激发组工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100题”线上测试答题活动,引导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竞答,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

坚持建章立制“提能”。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确保部机关内部高效协调运行。建立部机关干部轮岗制度,经过自荐和统筹安排,实现机关干部业务学习全覆盖,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坚持业务为本,精准落实“管帮带”责任,通过教方法、指路子、压担子,练就组织工作业务通。创新探索组工干部宣传工作考核机制,通过“周约稿、月提醒、季通报”的方式,持续提升组工干部写作水平,形成工作抓宣传、宣传促工作的良性循环,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实行新老组工干部帮带制,加强沟通交流,传授组织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和方法,帮助新进组工干部快速进入角色。组织年轻组工干部参与干部考察考核、基层党建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推动组工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建立周计划、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周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实时把握各项工作进度,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坚持作风建设促廉。在组织系统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打造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积极主动抓好组工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组工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调研走访,与基层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寻求破解工作难题的良策。通过在日常工作中提醒、谈心谈话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召开警示提醒会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严格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市委“七减”措施和“137”紧抓快办工作要求,推进工作规范、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执行力,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纪国法,经常性自我反省、自我检视、自我警示,监督好其他干部严守廉洁、工作、生活底线,切实维护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汝城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