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严管实抓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4-27 17:27

近年来,新宁县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深入贯彻干部监督工作要求,坚持严在经常、管在日常,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选用监督为抓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纵深推进干部监督工作。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持把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多渠道、多层次、经常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把政治关作为首要之关、定性之关,2023年组织6个调研组对全县所有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政治建设调研,通过谈话了解、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掌握单位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及运行情况,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从工作中、生活中、关键时、细节处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

抓紧抓牢日常监督。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库,掌握干部的处分、信访举报等情况,筛查甄别有关问题,并作出判断、及时预警。通过干部考察考核、干部职级晋升考察、日常工作调研等,全方位、多角度综合研判干部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制定《中共新宁县委组织部2023年干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把党建调研、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政治建设调研、干部考察与干部作风督查相结合,到单位调研(考察、考核)必查干部作风,倾听群众对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生活作风以及社交等方面问题的反映,常态化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中开展干部日常监督检查。

从严从实选用监督。坚持“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和“有为方能有位”的用人导向,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程序、资格和纪律办事,按照“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素质、群众口碑、工作成效等关键指标,给干部“打分”。充分发挥“12380”信访举报作用,强化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开门纳谏,激励监督。综合运用巡察、平时考核、班子运行调研、信访举报查核等手段,强化线索收集,亮明红线,画出底线,坚决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罗治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