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郴州首批50名干部赴佛山沉浸式培训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3-04-28 16:10

微信图片_20230422110830_副本.jpg

2023年百名年轻干部湾区沉浸式培训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胡用梅 实习生 欧阳周果)4月22日上午,2023年百名年轻干部湾区沉浸式培训启动,首批50名学员从郴州出发前往佛山,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沉浸式培训,为郴州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年来,郴州市探索开辟干部教育培训新阵地,分批选派学员赴大湾区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沉浸式培训。首批50名学员于6月底派出,9月底返回。学员参加驻点企业各类学习实践活动200余场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100余条,推动两地企业互动20余次,招引企业来郴州考察17批次,签约项目金额达18.3亿元。

“湾区精神、湾区思维、湾区效率、湾区标准一直影响我、指引我、鞭策我。”郴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李风华是去年湾区沉浸式培训的学员之一,对她而言,三个月的湾区驻企学习经历,既是一次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启迪思维之行,也是一次增才长识、强筋壮骨、淬炼蝶变之旅。

郴州与佛山是国家确定的革命老区对口合作结对城市,国家鼓励依托对口合作推进干部人才双向挂职交流和学习培训,促进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办法互学。“百名干部湾区沉浸式培训”,是今年郴州市组织“五百五千工程”的重点任务之一。

今年首批出发的50名学员,都是学历高、年纪轻、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未来三个月,大家将深入驻点企业沉浸式培训,深入学习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斗争精神。培训期间,郴州市委组织部将根据学员调研学习、企业招引、项目引进、交流研讨、日志撰写等情况进行量化积分,作为考评基础。

“能参与这次培训我倍感荣幸,同时也倍感压力。”郴州市政府办秘书六科干部李强锋说,深入湾区,他们将面临的是全新环境、全位展示和全面考验。如何树立好形象、传递好声音、取得好成效,是选择题也是必答题。他将倍加珍惜这次机遇,珍重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添砖加瓦的责任,不断提升能力、提振信心、提质工作、提优服务。

“能够去佛山学习,开拓视野,是一次极大的提升自我机会。”郴州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杜丹表示,她将着重学习佛山制造业、数字技能产业的先进发展,同时跟佛山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为郴州企业发展联动牵线搭桥。

郴州市永兴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人员邓艳云表示,到佛山后将迅速转变角色、融入新环境,深入学习企业的管理和运营,认真总结好,结合郴州实际,提升本地企业服务质量,为推进‘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作出新的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