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综述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5-04 09:08

这个春天,株洲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园里万物萌发、欣欣向荣,处处涌动着浓郁的学习热潮。从3月27日开始,市委在这里连续举办了4期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4月28日下午,在结业式上,最后一期轮训班8名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伴随着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全市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轮训班顺利结业。

图片

广覆盖:组织轮训

“市委组织这次轮训,给我们在政治上铸了魂、理论上充了电、本领上赋了能、精神上培了元,让我们在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株洲实践上养成了更强自觉。”3月27日上午,现场聆听市委书记曹慧泉首场视频辅导报告后,学员集中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在圆满结束第一批6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之后,市委决定轮训范围从市管干部向科级干部覆盖,马不停蹄举办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4期研讨班学员总人数达到了1700余人,“70后”“80后”干部是主体,少数“90后”干部。学员既有来自市直机关单位的科长,也有来自高职院校、医院企业的中层干部,既有党内干部,也有党外干部,实现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一体化培养。株洲也成为全省唯一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集中轮训全覆盖的市州。

聚重点:学悟理论

紧扣集中轮训“七个聚焦”要求,轮训班每期培训5天,安排5场专题辅导、2场分组讨论、2场集中自学以及1次结业交流。一个多月的轮训时间里,学员们在大礼堂认真聆听专题授课,在分组讨论会场交流畅谈认识体会,在集中自习室静心研读原著原文,在结业现场分享各自学习收获,对思想的领悟在思索中深化,对规律的认知在归纳中升华。

学员们有着共同的感受:培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受益匪浅,在奋力拼经济、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期,越学越自信、越清醒、越坚定,越学越升腾一股力量,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要更加聚精会神。

严要求:淬炼作风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轮训班始终坚持把从严治学贯穿全过程。市委党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充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强化学员“轮训期间就是上班时间”的观念,每期请假学员均按规定予以补训、每堂课均安排学风督查组考勤督查、每次分组研讨均安排2名同志跟班督学,从严抓好到课率、就餐率、自习率。

从学员进入党校的那一刻开始,就能感受到浓厚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在这里,学员们纷纷把“学”作为压倒一切的责任,自觉转“角色”、念“真经”、修“心学”、踱“方步”,自觉淬炼过硬作风,严守各项纪律,高质量完成了一次领悟智慧、过滤思想、沉淀人生的集中学习。

促转化:生动实践

思路明确了,任务明晰了,关键就是将真理伟力转化为生动实践,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到实处。走过校园中那块镌刻着“实事求是”的标牌,走出市委党校的大门,走向四面八方,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大家纷纷表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株洲落地落实,就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集中精力办好株洲的事。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中奋力争先,在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