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时代组织工作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1 20:57

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基层扎实推进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增添了动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真正学懂、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激发我县组织工作活力。

在“学”上下功夫,走好理论学习第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组工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提高学习意识,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增进为民服务本领。强化学习,克服知识恐慌。理论学习是首要前提。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坚定。我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更高的要求、坚韧的决心、强烈的担当,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提升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世界发展变幻无常,社会前行一刻不停。我们要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优化系统思维,要在理解精神实质、掌握基本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细化任务分解,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传导外在压力,在学习中不断拓宽眼界、拓宽视野,在提高政治能力的基础上,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对当前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总结我们在以前的工作开展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我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拉升标杆,做到引领示范。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全面抓好上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学习宣传上突出“快”,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精神大学习大对照大实践成果,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推动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在“实”上开新局,走稳干事创业第二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如何在新一轮赶超跨越中做出努力、做出成效、做出贡献,这是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课题。坚定目标,做接续奋斗者。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指出,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源源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造就骨干力量。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接续奋斗责任,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不动摇,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勇于“亮剑”、敢为人先,奋力答好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新考卷。立足实际,做忠诚践行者。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脚到正在做的事情上来。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组织、配优队伍,扎实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过硬。要遵循干部、人才成长规律,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要加快完善党政领导班子建设,锻造具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对标对表,做开拓实干者。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系统谋划,深入推动落实,研究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组织工作具有前瞻性、牵引性、战略性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创一流、争先进、做示范。

在“用”上做文章,走准自身建设第三步。从学习中,我深刻领会到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应该回归到自身建设本身。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全县上下正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门”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全县组织系统要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找准坐标定位,牢记使命担当,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强力推进“四强一振兴”,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职责履行好,奋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速提质增效,为省市大局添彩助力。做到守住底线,主动作为。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格按照兴国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把“五个对照”作为触及灵魂、确保成效的重要手段,不断在对照中找问题、在检查中明方向、在改进中促提升。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找准“坐标图”、绘就“规划图”、确定“施工图”,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做到抢抓机遇、精准施策。我将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对标对表、务实作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推进、高质量示范,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特色党建品牌。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对标先进地区,全力抓落实,全面争一流,在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门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担当!

(石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杨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