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3 13:11

5月10日上午,永州市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活动在道县梅花镇贵头村拉开序幕。道县梅花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在何宝珍故居研学的永州市第十二中学学生等10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祝云武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3年永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一期市本级“乡村学堂”示范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名师名课下基层”乡村学堂暨“二十大·二十队”理论微宣讲。活动中,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名师名课”竞赛“名师组”一等奖获得者唐珠珠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梳理分析成功案例,深刻阐述了乡风文明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名师名课”竞赛“名课组”一等奖获得者杨昊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果冬青见证绝对忠诚》微党课,通过回望陈树湘师长短暂而忠诚的一生,传递陈树湘绝对忠诚、绝对信仰、绝对担当、绝对英勇精神的伟大力量。

本次“乡村学堂”为在场党员、群众、学生发放党的二十大知识小卡片,并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抢答。随后,村民自排自演的斗笠舞《万泉河水清又清》、贵头村村歌《一座村庄的故事》、舞蹈《南泥湾》,将活动推上高潮。

??6.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乡村学堂”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搬到党员干部群众家门口,用“村言村语”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县市区也将围绕“名师名课下基层”和“新思想下基层”两大主题,运用省市党员教育师资库、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名师名课”竞赛成果,逐级开展“乡村学堂”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百姓身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