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会展新城:“三突出”“三赋能 ”打造长沙“城市会客厅”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7 20:54

5月12日至15日,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新城举办。为保证展会顺利举行,长沙城发集团会展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员工组成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做好展会服务工作,履职尽责践行了初心使命,实干担当展现了党员风采。自去年以来,长沙城发集团会展公司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突出”“三赋能 ”为核心,丰富学习形式,抓好党建特色,壮大青年队伍,以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长沙国际会展新城“城市会客厅”阵地效能,助推片区高质量发展。

突出党员教育,让学习活动赋能

通过精心谋划、科学定位,成立学习小组,开展“党建大讲堂”,组织党员人人参与“微党课”宣讲、“党建新词汇”每日一学、“学习强国积分大比拼”等活动,拓展党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分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书籍等,组织撰写学习心得。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光影铸魂、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困难党员慰问,表彰先进、集体过政治生日。线上线下多元化学习形式深度融合,极大提升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支部联动,让特色党建赋能

以“党建+业务”为抓手,积极打造“党建聚力·城市先锋之会展先锋”党建特色,深入会展运营及招商一线开展“自贸会展强省会,奋力建功新长沙”“清水塘畔忆初心,诵读经典启新程”“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校企合作促发展”“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聚力谱新篇”等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与黄兴镇党委携手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打造“城市会客厅”党建阵地,在会议会展核心区打造一座1.3万平的党建主题公园。以党建引领,服务会展产业升级,带动片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突出人才培养,让青年队伍赋能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引领青年,不断夯实团务基础,利用“智慧团建”系统,推动团员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成员在重大展会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先锋作用,不断提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彰显青年责任担当。在会展会议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公司党员、团员青年投身片区开发建设、重大展会保障、环境维护一线等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彰显了青年责任担当,形成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和谐氛围。

(供稿单位:长沙城发集团会展公司)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