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实战实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5-18 15:24

“我将努力学习大湾区创新的思维、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将大湾区的经验转换成为大干、快干、拼命干的真招。”近日,郴州市2023年首批50名年轻干部赴大湾区沉浸式培训正式启动,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贺希君满怀信心地说。近年来,郴州市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最能历练的地方去实战实训,帮助他们增长见识、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赴发达地区历练。近两年每年从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100名以上学历高、年纪轻、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大湾区沉浸式培训并驻企招商。为确保培训实效,市委组织部对学员调研学习、交流研讨、招商引资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推动学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2022年湾区培训学员在提素强能的同时,牵线招引企业签约项目金额达18.3亿元。2023年首批50名年轻干部已于4月23日入驻佛山25家企业实训。

下基层一线锻炼。坚持一线练兵、汗水磨刀,从市县机关选拔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任职,在基层一线墩苗锻炼、成长成才。2022年选拔的232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全部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占8.5%,7人任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为帮助年轻干部加速缩短“磨合期”,优选200余名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帮带导师”,采取乡镇党委书记“一帮一”、退职干部“老带新”等方式,定期谈心谈话,加强思想引导、工作指导,帮助年轻干部熟悉基层情况,练就真本领、硬功夫。

到重点岗位磨练。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巡视巡察等工作中磨练,使他们阅历更深厚、经验更丰富、能力更扎实。近两年提拔重用36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任处级领导干部,从市直单位新提拔的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37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选派10人到信访部门跟班学习锻炼、抽调15人参加巡视巡察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