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三准”促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员教育工作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4 22:37

近年来,耒阳市党员教育工作紧跟科技发展步伐,积极探索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模式,着力在平台、内容、渠道、管理上深度融合,全面推进“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新局面。

精准发力,加快移动互联网党员教育平台建设。立足实际,耒阳市党员教育中心于2018年开发“耒阳党建网”在线学习专栏及“耒阳组工”微信公众号,将资讯、学习、培训等核心应用集合到移动终端,将“红星云”“红星视频”“衡阳智慧党建”学习平台进行链接,整合党建资讯、学习资源、课程安排、党员管理等内容,让党员学习不再受时空的限制,由传统被动学习转化为学员自主学习,目前“耒阳组工”公众号用户达2万多人,成为我市政策宣传、党员教育的主要平台。

找准特性,深化移动互联网党员教育活动开展。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效果,该市树立全新的“用户”意识,不断深化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员教育活动开展。在党建微信平台开设“全市党员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征文”“学习党的二十大”等活动专栏,答题赢取积分、阶段性抽奖全部在微信平台上完成,强化了活动的兴趣点和互动性,以其学习灵活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参与。2021年6月在公众号推出“耒阳红色展馆”,通过实境”体验、全景图片、音频解说、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学习内容,极大方便党员干部参观和学习。2022年6月在公众号推出“耒阳红色地图”,全面盘活挖掘本市红色资源,点亮耒阳党史“网红”打卡地,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提供“导航图”,APP上线当天浏览量超过2万余人。

对准“销路”,开发适合移动互联网传播的教育资源。认真策划,深挖内涵,采取“一次制作、多形式编辑、多平台传播”的方式,将传播内容转化为适合在移动互联网传播的形式,提供真正让党员满意的宣教“产品体验”。提高“引”的眼光,挑“准”教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拍摄制作《贺恕、张琼—把一切献给革命》《为了忘却的纪念—回望初心重走耒阳红色路线》等学习教育微视频。强化“编”的功能,选“精”教材。根据“碎片化”和“趣味化”的特点,将传统教材进行重新编辑整合和精细化包装,以新形式在移动平台上播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组工干部讲党课的形式,编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等微宣讲党课。发挥“制”的优势,做“好”教材。制作《耒阳湾村党旗别样红》《榜样的力量》《没有硝烟的战役(脱贫攻坚)》《痴情的红豆杉》等短视频,集中展现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形象,微视频短小精悍、内容深刻,党员故事接地气,有生活,形象可亲可信,事例易学易践行。采取“征”的方式,集“活”教材。围绕某一主题,经常性开展学习征文活动,将优秀征文进行汇编,并在手机微信端分期展播,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