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路桥:“四个融合”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3 21:27

自活动开展以来,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旗下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路桥)党委坚持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项目党支部紧扣工程建设重难点问题,以“四个融合”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高质量的活动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南建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建设投资企业”。

“一月”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常态化。湖南路桥党委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安排推进,要求基层一线近100个项目党支部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活动开展与党支部日常“三会一课”相结合,特别要注意与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相融合,要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基础上,避免党支部工作的形式主义,力求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荆州观音寺大桥项目党支部在部署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时,明确规定党支部在开展月度集中学习研讨类型的主题党日活动时,要结合学习研讨的主题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开展常态化。

“一课”融合业务培训,党员轮值上讲台。湖南路桥党委要求各项目党支部紧紧围绕本项目的党建、安全、质量、成本、技术等重点工作,由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自主确定自己擅长的微党课主题,提前准备1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讲稿,或答疑解惑,或传授知识,或开展培训,增强党员的活动参与感和组织凝聚力,并借此全面提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益常扩容九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强以传达湖南路桥一季度安委会精神作为主题,结合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一场短而精、小而实的“一刻钟微党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片”融合凝心铸魂,激发活力干劲足。湖南路桥党委结合各项目一线党员教育管理的实际,从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湖南国企党建、湖南建投学堂等党课资源丰富的专题网站或APP,精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潇湘党史故事等各类型精品党员教育片近100部,及时下发至各项目党支部,供一线党员学习观看。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企业,敬业奉献、矢志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教育片凝心聚力、入脑入心的作用,激活一线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实践”融合攻坚克难,推动生产铸精品。湖南路桥各项目党支部紧扣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落实“双监管”体系,推进“双管行动”等主题活动为载体,融合项目建设的阶段性重点难点问题,组织项目一线党员深入开展“一实践”活动,或集中攻坚,或专题研讨,或重点突破,重在集中民意、汇聚民智,形成推动解决问题的一致思路和具体措施,加快项目建设重难点问题的突破,受到了基层党员的热烈欢迎。桂柳4标项目党支部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攻坚克难,获得20余项亮点工程奖和9项“四新”技术及“微创新”应用奖,以匠心助力项目建成八桂“第一路”。

001.jpg

湖南路桥长江分公司荆州观音寺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开展“两个世界第一”技术攻关主题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