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 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5-24 11:00

洞口县立足县情,审时度势,把兴产业、扶产业、强招商、优服务、推项目、破瓶颈作为工作重点,将2023年确定为“洞口产业发展年”,紧紧围绕“现代农业、现代工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服务、房地产”等五个方面,投资296.1亿元,重点推进119个项目建设。科学制定了《洞口县产业发展年实施方案》和《洞口县2023年“产业发展年”活动考核办法》,将“产业发展年”活动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健全监督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在“产业发展年”活动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高质量考核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群策群力

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成立洞口县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县产业发展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和考核奖惩等工作。建立县领导对口一个产业或行业、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对接一批重点企业、引进一批创新人才的“四个一”联系机制,实施“一名县领导统筹、一个服务责任部门牵头、多个单位联动、一套工作班子落实、一套时间任务倒排计划、一名联络员跟进、一抓到底”的支撑体系。项目牵头县领导全权统筹项目推进中的各项工作;项目服务责任部门成立专门推进工作班子,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进项目建设。

真督实察

力推重点项目建设

开展“五比五拼”活动,比进度拼入库,实施项目推进提速行动。比实效拼服务,实施项目要素保障行动。比落地拼力度,实施精准招商引资行动。比到位拼进度,实施项目资金政策争取行动。比质量拼谋划,实施项目谋划储备行动。坚持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半年一督查、全年一考核”制度,组织季度讲评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对项目推进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交办问题不落实以及落实不力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督查问责。

奖优罚劣

健全考核激励机制

根据与产业建设项目工作关联度,对全县各项目建设指挥部、乡镇(街道、管理区)、承担“产业发展年”活动任务的县直单位、各服务项目建设职能单位进行分类考核,每类分值设置为“100+X”,X为激励约束指标分值,加分不封顶,减分不保底。明确考核内容、计分标准和项目认定标准,年终根据考核得分高低,对各考核对象单位进行分类排序,每类按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或先进单位,将“产业发展年”活动纳入县绩效考核,考核得分直接按比例折算为当年绩效考核得分。在全县范围内提名推荐40名“产业发展年”攻坚克难好干部(攻坚能手),授予年度考核嘉奖,并作为组织部门提拔或进一步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诚勉,凡因工作不力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一律按相关规定从严追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