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师专:检视整改动真格 坚持“三聚焦三结合三明确”办好暖心事贴心事舒心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4 15:07

今年以来,怀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三聚焦三结合三明确”抓检视整改,用心用力用情办好师生满意的暖心事贴心事舒心事,推动检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师生满意。

坚持“三聚焦”,突出检视整改问题导向。一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责任单位“五个明确”,坚持问题整改情况周调度和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改清仓见底、动态清零。二是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制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校园安全”“学校制度建设”3个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三是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综合考核等反馈的问题,以整改落实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既定整改任务,确保问题解决一个、达标一个。

坚持“三结合”,推动检视整改深入开展。一是将检视整改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党性教育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事业发展。二是将检视整改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校党委确定的10项调研内容,聚焦学校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党委委员联系院部和支部”“党员干部服务联系班级”“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等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力求研究透彻、找准症结、提实对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是将检视整改同提高管理成效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明确将整改整治成效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确保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坚持“三明确”,强化检视整改责任落实。一是明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突出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压紧压实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主体责任。二是明确基层党组织任务要求,以深化“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采取“支部+部门”的联合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检视整改工作。三是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目标任务,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抓细抓实,以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际行动,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目前,学校10名领导班子成员共到34个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其中座谈70人次,走访党员群众106人次,征求意见建议42条,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3个,推动解决教职工诉求事项30个。

做实“暖心事”。近日,学校主要领导带领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相继走进25家园区企业,走进2次校园招聘专场,为1351位毕业生持续挖潜创新开拓超1000个市场化岗位,做实做细“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四级联动就业指导服务。同时,组织观看“就业”直播课程2000人次,学校官网分享成功就业典型案例20余个,指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求职本领,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做细“贴心事”。通过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开展问卷调查、下寝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收集学生诉求,学校精心筹建的学生综合服务站在5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从分散式服务到集中式服务,从单一的校内服务到“学校+社会”的综合服务,从解决学生洗衣、缝补、修理等“小民生”到构建服务育人“大体系”,可提供服务事项多达20余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生活的便捷度。同时,学校还将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让最贴心的关爱在线上线下都能真正融入学生美好的大学生活,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做好“舒心事”。持续做好平安校园建设,主动排查安全隐患26条,已解决20条,给学生营造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加快推进校园绿化提质和文化建设,学校投入逾20万元精心打造线下盎然生机校园和线上官网官微别样校园,既让学生眼中有“色彩”,又让学生心中有“追求”,进一步让“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和行动落实到学校“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