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建起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5 17:31

5月19日,新宁县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在高桥镇恒发果业揭牌运行。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高桥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及15名本土专家人才出席揭牌仪式。

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为脐橙产业人才服务站,设在高桥镇,共有站员18人,其中本土专家人才15人,下设良种繁育技术服务组、标准生产指导组、市场营销服务组3个技术指导组,辐射万塘乡、金石镇、高桥镇、安山乡、马头桥镇和丰田乡等6个乡镇,为脐橙主产区提供宣传推介人才政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推动技术创新、培养实用技术人才、协助人才项目引进等服务,充分发挥广大脐橙领域专家人才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县脐橙产业的发展。

据悉,为全面实施“旅游立县、生态引领、产业富民、文化兴盛”发展战略,全县将围绕服务文旅、脐橙、烤烟等特色产业,整合本土人才资源,陆续在崀山镇、黄龙镇、巡田乡、安山乡等乡镇建立5个人才服务站,成为人才交流、培训、服务的一站式平台,解决乡村振兴人才总量不大、质量不优的问题,厚植乡村振兴人才沃土,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