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三个一”奏响组工“好声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7 10:52

近年来,龙山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把组工信息作为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培养干部写作的有力抓手,树牢一个导向、创新一个载体、坚守一个岗位,奏响了龙山组工“好声音”。

树牢一个导向,营造一种好的工作氛围。树好导向,是做好组工信息工作的前提。始终坚持把信息工作作为组织部门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上议事日程,狠抓任务落实。部领导高度重视组工信息工作,年初时组织召开部务会对组工信息工作进行研究,并多次听取信息工作专题汇报,提思路、交任务。分管副部长围绕全年组工信息目标任务,结合信息工作实际,多次召开组工信息工作安排部署会。及时下发《2022年龙山县委组织部信息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明确各组室(中心)全年上稿组工信息不少于2条,每名组工干部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35岁以下干部每月至少编写1条信息,使组工干部人人都是“信息员”“调研员”,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工作氛围。

创新一个载体,形成一套好的工作机制。创新举措,是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周五课堂、组工讲坛等平台,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了解、主动吸纳党中央新决策、新指示,特别注重组工通讯、内参选编等内容学习。定期组织召开组工信息员业务培训,邀请骨干信息员交流经验,不断提升组工信息队伍整体水平。积极创建组工信交流息群,分享经验成果,充分调动全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信息通报制度,根据年初制定的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实行月通报、季总结,通过表扬先进,鞭策落后,不断增强信息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年底对未完成信息目标管理考核任务的组室、干部,按比例扣减平时考核和绩效考核分值,有效激励组工干部撰写信息的积极性。

坚守一个岗位,取得一些好的工作成效。务实笃行,是做好组工信息工作的关键。时刻把基层一线作为信息的“源头活水”,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和关键点,特别是认真挖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在振兴一线、防汛抗旱等实践中形成的一些特色作法,推动信息在一线提炼、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立足岗位,全面聚焦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组织工作主责主业,深度挖掘和总结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积极撰写信息、网评、调研文章和工作综述类稿件。近年来,在《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湖南日报》《新湘评论》《团结报》等党报党刊发表稿件100余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