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三招打造暖“新”服务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02 18:46

近年来,龙山县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抓实做细全县两新党建工作,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发展,深入推进“红色之家”建设,为新就业群体打造“红色服务阵地”。

001.jpg

聚焦需求导向,贡献红色“新”方案。龙山县坚持以人为本,对全县网约车、外卖、物流行业等新就业群体开展摸排,收集诉求及建议1286条,梳理服务清单,精准对接新就业群体,在医疗服务、生活补给、学习休闲、政策宣传等方面开展服务。探索建立“红色之家”的有力举措,打造了红色“新”地标,充分发挥服务功能,让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广大新就业群体能有个归属空间,有效解决他们“休息难、充电难、饮水难”等现实难题,增强他们的社会融入感、归属感、自豪感。

003.jpg

加强部门协同,共建红色“新”桥梁。“红色之家”由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牵头,县总工会、县就业服务中心、民安街道、华塘街道、兴隆街道共同建设、管理。龙山县按照“就近、便利、实用、长效”的原则,依托现有资源,统筹整合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户外劳动者驿站等现有平台,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制度”的“五有”标准,在县城区打造25个“红色之家”,其中户外劳动者驿站12个:3个独立建设驿站、9个联合创建驿站;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驿站13个。组织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凝聚多方力量,统筹调动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等人群,用暖心的举动、走心的服务,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推进龙山“红色之家”成为密切联系新就业群体的“新”桥梁。

004.jpg

坚持科学规划,打造红色“新”品牌。龙山县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按照“五有”“红色之家”建设标准,灵活运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市户外劳动者驿站,立足各站点特色,全面优化“红色之家”站点功能设施。高标准打造一批“样板点”,在完善必备服务设施的基础上,为“红色之家”示范站点内增添桌椅、红色书籍、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器、应急药箱等配置。高配置严管理,将“红色之家”打造成可供歇脚、避雨、学习、休闲等多功能的红色服务平台,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充分发挥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区内“红色之家”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