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打造“六心”为民服务品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30 19:46

洞口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暖心”“放心”“尽心”“安心”“舒心”“开心”的“六心”精细化为民服务品牌。

暖心”为民“放心”服务

洞口县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注重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主要内容,加强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责任等6项建设,不断拓展延伸党群服务触角。

突出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公开监督”四大功能,着重以群众需求和村民满意作为评估村发展的重要指标,通过“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着力解决村(居)民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村容村貌、设施环境问题,积极开展“文明劝导”“马路牛皮癣清理”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文明、舒适的居住境。

“尽心”代表“安心”稳控

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中心工作”相关要求,按照村(社区)干部包片、小组长包点、党员包户的模式。通过入户走访、线上征集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了解村情民意,了解村民动态信息,做村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民情收集的联络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通过日常巡查将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用“情、理、法”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通过常态化联系服务排查,筑牢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治安便民、干部队伍、安全生产等6条防线,做群众的“安全管家”,当好风险隐患排查的安全员。

“舒心”志愿“开心”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实行量化积分管理,激发党员志愿服务热情,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重点打造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其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积极在困难救助、政策宣传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文明新风示范员。

秉持“自教”“自娱”的服务理念,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趣味院落会等活动,切实满足村民文化生活需求。定期召开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让党员在中心工作上以老带新,发挥余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