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01 16:58

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强学习,让理论在微党课中入脑入心。以“党课人人讲”活动为载体,开展党课学习6场,发动辖区青年党员进楼宇,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邀请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书记讲党课”,通过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导工作、真懂真用奠定基础。推出退休党员“精品课堂”,为社区居民、在校学生讲党史、上党课,广泛传递党的声音。通过“短而实”的微课堂,让党员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使党员教育学习听得进、用得上。

“活”资源,让教育在观影片中走深走实。结合社区党员实际情况,开展流动党员线上、直管党员线下联动学习。通过支部集中组织教育、为29位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等形式,广泛传播“党的声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长沙党建、红星云及离退休“声动乐龄”等学习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在党建聚合力展厅、亚大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桐荫里社区三角花园等阵地开展“观影”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让党员教育深入人心,确保“一片”教育全方位、全覆盖。

求实效,让服务在办实事中见行见效。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联合共驻共建单位、职能部门,组织召开“芙蓉夜话”“圆桌议事会”等共商共议小区治理会7场,发挥“桐心巡逻队”在辖区安全巡查、文明创建等工作的自治作用,协调解决居民诉求41件。通过开展维修路灯、楼道灯增添亮化、维修下水管道、给路面井盖穿上“小棉袄”减少噪音等民生“小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结合辖区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为特殊人群开设 “陪诊”服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