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讲党课 薪火相传续新篇——长沙市芙蓉区八一桥社区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08 16:47

为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党员尽快成长,坚定理想信念,6月2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人社局机关党委、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成就大讲堂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由6名党员代表登台讲“微党课”,以面对面对话方式,总结前辈经验,激励青年党员。

001.jpg

讲述中,党员们接受了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思想的洗礼,了解了方志敏烈士在受尽敌人酷刑后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其中,以八一桥社区老党员彭临英娭毑为代表的老同志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彭娭毑从湖南橡胶厂退休,生于1942年,与雷锋同志是同龄人,今年已是81岁高龄。拥有40年的党龄的她用自己的青春见证了社会主义建设以来的各个时期。授课中,彭娭毑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在职党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党课。期间,彭临英老同志从自己参加工作开始讲起,以一名为奋斗了40年的老党员视角深情回顾了自己艰苦奋斗的岁月。而后,结合自己退休后在老年大学一直坚持学习国画的经历,现场展示了优秀画作,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党员一定要有坚持学习的劲头,要勇于尝试、勇于挑战自己,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003.jpg

老骥伏枥仍奋蹄,退而不休献余热。青年党员们被彭临英老同志的认真学习态度与满满的激情深深触动,纷纷就党员同志如何在面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挑战坚定理想信念,敢为人先讲奉献、担当作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触。“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也是一场新老党员的对话,更是一场红色信仰的传承。希望我们青年党员抓住前辈们的红色接力棒,努力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社区党委书记王玉婷表示。

课后长沙市人社局社保征缴中心的党员在讨论中说:“本次党课,让我们的党员教育‘活’了起来、‘实’了起来。希望我们正在社会各级岗位奋斗的党员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所处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本次活动受到市人社局在职党员及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参与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通讯员 陈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