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委党校:坚定“三心”建强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2 21:31

近年来,临湘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积极构建“引才、育才、留才”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推动党校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倾心引才,为发展“架梯子”

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按需引才、靶向引才、精准引才,为党校发展蓄势赋能。一是拧紧思想开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到推进人才兴校战略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夯实兴校之本、筑牢强校之基。二是跟紧组织步伐。认真落实市委和组织部人才工作部署,通过“四海揽才”等方式,近三年先后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名,研究生教师总数占在职人员的40%,高学历教师数量和比率在岳阳市县级党校中排名前列。三是盯紧人才需求。结合党校办学的特点和需求,坚持政治标准、专业标准、自身需求标准,持续引进高素质、高学历、高能力教师,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党校干部教师队伍。

精心育才,为队伍“栽苗子”

做好人才工作,育才是关键。临湘市委党校以“名师工程”为抓手,多形式多途径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一是擦亮“政治强”的底色。秉持“党校教师姓党”原则,始终将“政治强”作为党校教师素养的第一要求,将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融于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党校教师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二是擦亮“业务精”的本色。广泛开展校内外培训、师徒结对、主体班次跟班、集体备课、晒课竞讲、教学比赛观摩、基层调研、联合科研、学术研讨等活动,全方位加强教师业务培养,推动党校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宣讲等工作中脱颖而出。2022年成功申报并立项省级课题3个、岳阳市级课题1个,9篇论文在省、市获得奖项,是岳阳市县级党校中唯一一个荣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单位。在五年一度的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中,获得评估组的高度赞扬,被评为优秀等级。在今年岳阳县级党校教学比武中,青年教师吴锐脱颖而出,唯一代表岳阳县级党校赴省参赛。三是擦亮“作风优”的特色。大力开展师风师德专题教育,引导教师培育道德情操、履行教师职责,在严守党纪党规、校纪校规上作表率,带头服从培训安排、遵守课堂秩序,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真心留才,为事业“打底子”

始终坚持关爱人才、善待人才、爱惜人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栓心留人”工作,为党校事业发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一是用感情留人。构建以人为本的教职工关爱机制,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通过换位思考全力解决好青年教师所思、所需、所虑、所盼,当好教师心中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二是用事业留人。指导新入职教师规划发展方向,让教师个人发展和党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近三年来,先后有13人入选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其中优秀青年讲师9人。同时,健全完善人才表彰激励工作机制,在入党、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方面向人才倾斜。三是用环境留人。为外来教师解决住宿就餐、困难教职工帮扶、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以生活上的足够关怀和支持,树立人才真正安心“做好大事”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为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贡献党校智慧与人才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