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党建领航激发行业新活力 持续推动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6-13 17:07

近年来,娄底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立足工作实际,注重“政治引领”,推动“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强化“示范带动”激发活力,创新“党建活动”促进交流,行业两新党组织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全市互联网行业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摸清底数,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织密“红色网络”。发动党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深入开展“两个覆盖”摸底排查。组织对全市11133余家互联网企业和20余个社会组织开展4轮摸底,将全市“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35家企业纳入台账,建立党建工作台账,现有党组织21个,覆盖26家企业;网络社会组织3个,组建功能型党组织1个;选派20名党建指导员到两新组织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建设行业标杆党组织3个。

强化引导,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植入“红色基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抓紧抓实企业负责人、党务骨干和党建指导员培训。通过组织党建负责人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科学利用“周末课堂”,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支部。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把党建工作贯穿互联网产业发展各领域全链条,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引导互联网企业坚定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打造“互联网+”党建平台,提供线上课堂、线上会堂,开展微宣讲30场次,引导党员过“指尖上的组织生活”,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在4家互联网企业挂牌成立“扫黄打非”工作站,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的同电诈、“黄赌毒”、邪教迷信等不法行为做斗争。

建强组织,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搭建“红色引擎”。抓实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形成了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网信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制定“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确定重点互联网企业3家,成立互联网企业党组织8个。科学设定党委年度建设目标,细分任务阶段,定实时间节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定期调度推进,压紧压实组建工作。建立企业党建工作指导联系制度,协调行业党委各成员单位、各属地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建立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实现“两个覆盖”。

砥砺作为,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积聚“红色力量”。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服务社会,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全域推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诠释互联网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促进就业10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350人次,开展“一村一品一网红”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带货主播3000余名。在娄星区131个村建立乡村振兴服务网点,以直播带动农产品出城,成交金额近亿元。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互联网联合党支部全程参与首届娄底电商节,为期3天总销售订单超过122万单,实现总销售额4386万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